Wednesday, April 1, 2009

领悟

最近...我有了领悟...
有些事情发生就是发生了,谁都无法改变事实...
无论事情是多么的残忍,无论事情是多么的悲惨,事实始终是事实..
有些人试着改变,有些人试着接受,有些人可以接受,有些人并不可以...
无论你的看法如何,你的感受如何,你都得接受...因为那是事实...
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
有些事情的发生是可以避免的,在乎的是你要不要去想办法避免它...
有些事情的发生是可以解决的,在乎的是你是否真的想要去解决它...
然而事情的发生往往就会带来喜又带来悲...
事情发生了,有些人会伤心难过,有些人开心得无法形容...
事情的发生让外人无法接受,无法明白...
唯有当事人才能明白,外人根本无法真正的体会当事人的感受...
也许外人觉得他们可以让事实有婉转的余地,
也许外人觉得事实根本不应该是如此,
但是外人真的无法体会当事人的感受更无法做些什么...
身为外人的我,也只好默默的为他们祷告...
毕竟有些话说太多并不会带来多大的帮助,
有些帮忙也似乎越帮越忙...甚至会对他人造成压力..
唯有安静的给于支持是最好吧...
不管再坚强的人始终还是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
既然伤心那又何必勉强自己去强颜欢笑呢?
既然伤心那又何必去压抑自己的难过呢?
偶尔让别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并无害啊...
偶尔让别人安慰自己的难过也是一种帮助啊...
为什么人总是要自己在众人面前表现出最开心的一面...?
掩饰自己的难过并没错,可是释放自己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
我领悟...有些事情或许真的不该做那么多,讲那么多...
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想法...
有些时候真的要学习不去在乎,不去理会那么多...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看着晴朗的天气,深呼吸,又是开始忙碌的一天...
朋友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乌云总会过去,晴天也会再次的出现 =)

4 comments:

february mun said...

我的乖女儿开窍了!哈哈~

当我们自己有事情的时候,无论朋友有再多都好,最终问题都是要自己解决的,朋友能给的是心灵上的安慰,不可能完全去帮忙解决的,当然!朋友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3 u all ~

blue said...

呵呵..毕竟自己也觉得很累了,看开点会好点吧!
love u too ~

ToRt0pUs said...

很深奥的一篇文章,
肤浅的我好像明白,有好像不明白。
哈哈。
不过,
假如你能领悟多一件事情会更好。
就是。。。
你的字有点小,看的时候很吃力。
假如你能写大一点,
将就完美了。
哈哈
^^

D-Angel said...

清楚知道你讲着什么, 也清楚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和做着的是什么. 你大概都写对了所有. 但我真的没有扮坚强, 只是有时不懂要怎么发泄 XD 好象有点可笑, 但那是事实 :)

还是那句,
谢谢你, 我亲爱的朋友, 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