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感触..

无意间读了别人的部落格...
让我再次的有所感触...
以下一切都是出自于自己的突然而来的感受...
如有类同存属意外 =P

爱情总是让人爱得疯狂,也让人爱得伤痕累累...
爱情对我来说仿佛是在上课似的,
一段感情里的两个人要学习如何的接受彼此的缺点,
总是要学习怎样才可以做到最好的,
总是要学习如何来维持这段感情...
有些人会好好的学习,好好的珍惜彼此...
可是人往往在学习的中途就放弃了,
而选择放弃的同时也许就是对另一半残忍,
但是选择放弃究竟是因为真的不想继续学习下去了吗?
选择放弃是为了让大家都好过点吗?
还是因为自己的心里面无法再容纳眼前的那个呢...?
有时还真的觉得矛盾...
爱情总是会让人觉得想要得到它,
可是却也是让人想拒绝或放弃它...
当爱情来临时,那种感觉真的会让人开心忘怀...
可是当爱情离去时,那种感觉还真的让人痛不欲生...
有些人甚至因为无法接受失去对方的感觉而选择伤害自己;
难道伤害自己就能能留住对方的心吗?
难道伤害自己就能证明自己真的有很爱对方吗?
曾经我以为伤害自己就能让对方觉得内疚,
可是我庆幸到最后的我没有这样做,
因为我终于明白伤害自己是件愚昧的事...
这让我更不能体会为爱情而伤害自己身体的感受,
我只是觉得为了爱情而失去理智是很傻的行为...
我觉得能爱过一个人或被一个人爱过已经是很幸福了;
至少这世界上曾经有人让自己学会如何去珍惜别人,
曾经有人珍惜过自己,那不已经足够了吗...?
拥有爱情的时候就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感觉;
分开的时候就拿出勇气让这一切都成过去吧...

有本书是这样写的:
[别为离别伤感,因为从一个更大的角度来看,
就算你与他隔得再远,终究也还是在同一片水域;
所以,若是这份缘份注定还有后续,
日后总有一天,你与他必定会在水上再次相遇...]
我很赞同这番话,你呢..?

7 comments:

nzhaoc2pid said...

【一段感情里的两个人要学习如何的接受彼此的缺点,
总是要学习怎样才可以做到最好的,
总是要学习如何来维持这段感情...
有些人会好好的学习,好好的珍惜彼此...
可是人往往在学习的中途就放弃了,】

我没放弃过,可是却越来越不想去学习,可能就是这样的关系所以我到现在还是单身吧。。。

【因为我终于明白伤害自己是件愚昧的事】

~还好你明白,要不然真的很笨~ =p

我也赞同那句话,不错~有少许的深度。。。

february mun said...

zh : 可能你还没找到能让你学习的对象吧!别放弃~有时,等待也是一种学习 =)

爱情嘛,是一个需要很长时间的学问..
因为重重的考验,面对很多艰难的问题,也需要很多精神,时间在这学问上,所以才会很多人忍受不了艰难的考验,选择放弃..
其实这也要看对方到底值不值得自己去浪费这些精力,时间..甚至很多时候被对方无心的伤害..这些都很需要毅力去接受对方的一切,无论是好或不好.. =)

大家都在学习着这门学问呢~
我们一起加油吧! =D

ToRt0pUs said...

真的是佩服你!
这篇文章很有意识,
还蛮赞同你的看法。
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能对爱情将有感触和看法?
可能是我肤浅吧。
爱情对我来说就是爱情,
是很难用文字来表达的。。
哈哈
^^

Patricia said...

靓儿,我超久没打华语了..
读了你的部落格就像无形中上了一堂课 =)
你说的像教授似的,头头是道!
爱情真的考倒我了,比我在学校上课难..至少如果我努力听课,把功课做好就可以期望考得好,但爱情里是没得求回报的..
我太懒,要学习这门学问好难..
你好好学习,接受咯! 加油!

D-Angel said...

[别为离别伤感,因为从一个更大的角度来看,
就算你与他隔得再远,终究也还是在同一片水域;
所以,若是这份缘份注定还有后续,
日后总有一天,你与他必定会在水上再次相遇...]

我非常同意这句话。
知道自己曾经很爱过,也曾经被爱过,对我来说就已足够。
感情世界里不可能没有【伤心】这回事。只是不可以逗留在那个阶段太久。
喜欢你的这一篇 =)

eunice said...

你是在说我吗??
其实,我也很认同你的看法。。。
可是,当你已发现你爱的那个人已不会再珍惜你,不会再在乎自己时,
即使有多爱那个人,也会选择放弃的!!
因为幸福是自己的,绝对不能拿自己的幸福来当赌注。。
当失去了价值时,根本就无法再继续下去了。。
再勉强下去,只会令自己更痛苦。。
勉强并不会有幸福。。

blue said...

请问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