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我的爸爸

还记得以前小学的时候,老师总是要我们写作文,我的自愿,我的家人,我的老师,我的...
想一想,那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以前只要拿起笔写作文,总是很容易就会把作文写好,而且作文里的人物或是每件事的情景都好像会被写得很完美的...
当自己渐渐长大了就开始觉得作文变得很难写了,因为所有的事情都已经不一样了...
开始发觉生活里的一切原来并不是那么的完美,生活里的人物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一切的事情都不再变的完美无瑕了...
我的爸爸..我常听家人或亲戚说在我小时候爸爸都蛮疼我的,也许我是家里唯一的小女儿吧,而且妈妈生了三个哥哥了才到我出世.人人常常都会问我在家里是不是家人最疼的那一个,我都说还好,因为真的是还好啊,没有特别觉得被疼或被宠的..
从小到大,爸爸给我的感觉是很善良,很好的,他总是乐于助人,虽然我们的家并没别人那么富有,可是爸爸总是乐善好施 ...
爸爸的年纪一年比一年老了,身体的健康都不错...可是却患上忧郁症 ,忧郁症听起来好想不怎么可怕,可是事实上它却是个蛮可怕的病...爸爸的忧郁症让全家人担心不已..而我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因为面对忧郁症的人是需要很大的耐性的,他常常说消极的话,甚至想死...我都几乎崩溃...幸亏还有朋友的鼓励与陪伴,不然第二个患上忧郁症的就是我了...
爸爸的忧郁症恢复的还蛮快.最近的他似乎没事了,可是他却变成另一个人似的...变得另人讨厌...我们都不想去理他了...
每一天听见妈妈的叹气声,听她诉苦...这一切我听了都觉得好心痛,因为妈妈是与爸爸最亲密的人可是如今的她也受不了爸爸的一切了...而我更是无能为力,因为连最有耐心的三哥也快受不了了...
爸爸变得难于相处...变得超级固执,不讲道理...这个爸爸根本就不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并不是这样的...
我也变得不想跟他讲话了...我们一天的对话就是不超过五句...哎.....
妈妈的心更是难受,她比任何人都难过,虽然她的口里常在说爸爸的不是但是其实她的心是很担心也很在乎爸爸的一切的..
从小到大,我就出生于小康之家...家里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暴风暴雨的事...可是近来却一直不断的有事似的...
我真的好希望一切很快的过去...晴天可以出现在家里吗...?

4 comments:

D-Angel said...

dun worry my dear.. sunny day is coming real soon..
when u've been through hard times, u'll noe how to appreciate good times. therefore, dun ignore the bad times. instead, try learning to cope with it :) life's gonna get better! woohoo!!

blue said...

thx my dear..
thx for always be wit me ya =)

Anonymous said...

还是要有耐心啦。。人老了,都会变的固执一点!他就是要get attention~有时,陪陪老人家聊天,他会开心一点哦,他们就像小孩子!^^

blue said...

那我也是小孩子阿...我也要人陪我聊聊...
不过我也明白的...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