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无助

今天的我原本还怎么的,因为一切东西都还蛮顺利的...
直到...我回到家踏进门口的那一步开始,我真的觉得无奈即无助...因为爸爸拿那副很忧愁的样子又出现了...我原本以为他刚睡醒,可是原来不是,听妈妈说他今天又不太好了,妈妈说也许是因为三哥不在的关系,因为爸爸平时都是很喜欢三哥在家的,也比较疼他,而且三哥经常开导他..三哥星期日才回来,如果爸爸一直这样下去真的不是办法...神啊,为什么爸爸会这样...?你可以把他的痛都带走吗?求求你......
刚刚爸爸突然又告诉我说,他活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意思了...我真的很想把他骂醒,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这样做,因为这只会让他更难过,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才能使他不去想,鼓励的话说了又说,对他百般迁就,到底还要做什么才能减轻他的痛苦...我不知道,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也好难受,我也觉得压力,连朋友都说我快变成我爸爸那样了...我真的不想变成他那样,我已经尽量不让自己想,那么忧愁,可是当我回到家时,那种无形的压力真的让我觉得好无助,我告诉自己要让爸爸看见我开心的一面,所以我都尽量讲话,好像平时一样...妈妈需要人诉苦,我听她诉苦,可是我也无能为力...我自己也想有人真的可以陪伴我度过这一切,也想有人听我诉苦...我也有自己的问题,自己的想法...
在学校,我都尽量在配合朋友们的话题,我不想他们觉得我情绪化,有时当我想到家里的问题的时候就不想说话,可是又怕他们误会了我...有时觉得很烦,脾气就不太好,可是又不能发泄在他们身上...有时乱讲话,乱笑一场好让自己开心一点...可是这一切还是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还是需要面对现实...
在家,我不知道该怎么让爸爸开心起来,除了陪他讲话,看电视,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常在房间里面,又怕他已为我不想看到他所以一直躲在房...可是面对着一脸犹豫,沉重的爸爸让我好心痛,好想哭...
啊~~~~~~~~~~~~~~~~~~~~~~~~~~~~~~~~~~~~~~~~~~~~~~~~~~~~~

No comments: